乔乾昔

堪忧自己的智商

七夕小杰园(微医园W)

日记一:

   1923年8月13日。今天是来到这个破庄园的第二个月了,该死不管怎么样都无法逃脱,或许我应该做些什么,艾米丽···我的天使,我的良药,为了你,我会努力找出逃脱的办法,那个雇佣兵或许能帮到我?

 

日记二:

   1923年8月14日。逃离?对我来说这场游戏只不过是为了找回战场上的感觉,雇佣兵的生活令人厌恶。唯一的老友,在那时候也弃我于不顾,或许我该选择原谅他?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直面危险。

 

日记三:

   1923年8月15日。哦,我的病人。她现在的情况开始让我感觉似乎已经好转了不少。对她的承诺或许我终于能实现了。不过,我需要带她离开这里,不能让她再与那些人接触了,我该找“他”帮忙吗?

 

日记四:

   1923年8月17日。今天又是一场狂欢,那个女人拜托我的事,我该做吗?毕竟今天可是个好日子~令人喜悦啊~违背规则,可不是什么好事。可,为了“他”,我该不该放了那个女孩?不,我不会再犯错!绝对······不能再让········

 

 

日记写到这儿就断开了,最后那句话是什么意思?到底会是什么事,让这个男人如此纠结?不,应该说是愧疚与恐惧?啧,头又开始痛起来了···或许我该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···

 

雨水沿着屋檐打落在破烂不堪的废墟里,我很庆幸自己还在一个看上去还比较完好的地方。这场雨可能还要很久才能停,感觉精神越来越差了···不,还没有找到真相,我绝对不能再这里倒下!适当的休息会让我的情况好转。

 

“快走!这不是你该停留的地方!”

 

等等,是什么声音!是幻觉吗?不,我想我很清醒。听起来像是一位年龄在三十多岁的男人,而且令人感觉倒像是一个罪犯在让某位女孩离开,或许,是那场游戏的监管者在追逐这两个人!

 

冷静一点,奥尔菲斯!现在,清空你的大脑,好好休息一下。

 

现在开始推演那场狂欢吧···奥尔菲斯

 

8月13日

 

“哎,你能帮我吗?斯凯尔克劳先生,我的朋友。”

 

园丁趴在稻草人的身上,她想要知道有什么办法能够离开这该死庄园,可等了许久,也不曾见过他开口

 

“看来,艾米丽说的对啊···先生你终究只是我的幻想···哎”

 

觉得希望渺茫的园丁,最后却选择了拥抱了稻草人

 

“现在,就算你是我的幻想,但是我还是愿意跟你做朋友。自言自语可不是疯子的权利对吧~”  

 

她殊不知,这个时候躲在灌木丛后面的艾米丽,其实都暗暗的听着艾玛的话。艾米丽开始觉得,治疗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,至少人格解离的状况,已经完全不存在了,或许自己应该继续下去。

 

艾米丽听到了开门的声音,认为艾玛应该离开了,正当她走到稻草人旁边的时候。花园里竟然开始起雾了,她觉得很奇怪,像雾霾这种天气,是不可能存在于室内花园的!除非是那个家伙。

 

她试着冷静下来,毕竟不会有人喜欢违反规则。

 

“开膛手——杰克,我知道是你。别雾隐了。”

 

“是吗,呵呵。”冷笑的过后,怪异的雾已经渐渐散去,一位英国绅士打扮的男士,身影逐渐若有若无的显现出来

 

比起第一次在狂欢里见到监管者,艾米丽现在已经镇定自若了,不会再让恐惧支配她,艾米丽绝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在发生第二次。

 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杰克?窥视可不是什么好习惯,尤其对一个绅士来说?”

 

艾米丽处处小心翼翼,可还是被杰克的一句话给压住了

 

“那你呢?非法手术害死一条人命的女医生——莉迪亚琼斯,现在的艾米丽·黛儿也不过只是为了掩人耳目。现在却开始在这儿跟我这个杀人犯较量?彼此彼此吧?”

 

杰克很得意,因为他完全了解这里的每一个人,包括这个跟艾玛最贴近的“天使”艾米丽,注意到眼前人的哑口无言,目光却捕捉到了,她紧紧握着针筒,仿佛下一刻,还在沉睡的猛兽就会将他撕裂的粉碎

 

“建议你,离艾玛·伍兹远一点。伤害过她的人,没有资格保护她。”句句戳中艾米丽她的心坎,她再想一些疯狂的事情,可谁能帮助她?或许眼前的人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

“后天,庄园外那所废弃的木屋见,请你帮忙。”

 

艾米丽转过身想走却又犹豫了一会,她在担心杰克不会来如果她······

 

“关于艾玛的治疗,如果你很了解我,那么你应该会知道艾玛现在的状况有多糟。”

 

杰克望着艾米丽离开的背影,沉默了许久后,消失在了雾里,而雨也开始渐渐倾泻在庄园的屋瓦上。

 

在餐厅里用餐的艾玛发现一位身着打扮类似于军人,不应该说是有点像的男人从入户厅走到餐厅里来。他拉开凳子,仿佛没有看见艾玛一样,自顾自的用起午餐来。艾玛对这个人开始感兴趣起来主动打起招呼

 

“你好!我叫艾玛·伍兹,是个园丁。”艾玛期待那人开口却迟迟没有等到回复“请问,您不会是一个···聋哑人?”

 

那人抬起头,俩人的视线相遇都盯着对方,他仿佛在打量艾玛,拉低了兜帽,又低下头吃午饭了。艾玛见自讨无趣也就没管那么多,低下头吃饭。

 

“奈布·萨贝达,佣兵。”

 

听到回复的艾玛,一下子有了精神

 

“可以叫奈布吗!”

 

余光看到女孩那么兴奋的样子,他开始觉得这个人会不会是有多动症?奈布嗯了句,反正他不在意名称,只在意游戏带给他的乐趣和刺激。

 

艾玛还想说点什么,却看见奈布起身就走向入户厅的方向

 

“我吃完了,你随意。”

 

突然间艾玛看见奈布的身后别着的刀鞘,那是一把弯刀。看上去会不会是军营里常说的军刀?她开始对奈布·萨贝达这位佣兵感兴趣了,可能他会帮到自己不是吗?

 

“快去找他······你难道想看到天使一辈子被囚禁在这里吗?艾玛·伍兹,不应该说是丽莎·贝克。为了我们共同的天使,这一步,我们谁来做都不是问题对吧?”

 

熟悉的声音在艾玛的耳畔回荡,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只有他才能帮到她的天使,以及困在这里所有的人。

 

8月14日

 

今天也是格外的悠闲,对于一个自由的雇佣兵来说,或许太过于安静,我该去训练,绝对不能荒废了自己的身手。奈布撇了一眼窗外,雨从未停过,淅淅沥沥打在这所囚牢,它仿佛在为这里所有的人洗净罪孽。

 

奈布起身拿起弯刀别好以后,走出了房间,可谁曾想打开门以后,发现了那个倒在地上的女孩,那个貌似有多动症的女孩

 

“你,没事吧?”奈布走过来,很轻松的将她从地上一把拉起“你怎么会在我房间门口?”

 

出于雇佣兵敏锐的直觉,他告诉眼前的女孩贸然出现在自己房间门口一定有事情,会是什么呢?

 

“那个,奈布。我能求你一件事情吗?”他觉得的接下来的事情可能会是违背规则的大事,毕竟没有人喜欢一辈子待在这儿“请问您有办法逃出这里吗?”

 

果然和他想的一样,这个女孩应该不只是求这么点事情,或许是为了某个很重要的人?

 

艾玛见奈布没有回答,急忙上前

 

“奈布先生!我只求您能够帮助我的艾米丽离开这儿!只要她离开这个鬼地方就够了!我不奢望自己能够离开,只要,只要她能出去就够了!”

 

“那个叫艾米丽的人,对你很重要吗?”奈布开始再一次去打量眼前焦急道火烧眉头的女孩,或许她并没有自己想的那般阴暗?可能也是一个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人?我,多久没遇到这样的人了?

 

往事开始在奈布的脑海里,如同播放电影一般,快速闪过,他开始烦躁起来,顾不得眼前人再三的请求

 

“不!我不会帮你的!离开吧!艾玛·伍兹!我绝对不会帮你的!”

 

遇到这样情况的艾玛心里更急了

 

“可是奈布先生!您就不想离开这里吗?!”

 

正准备回房间的奈布,愣在了原地,空气开始凝固在了俩人之间。他沉默了,而艾玛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生怕多说一句,就连一丝渺茫的机会都不会有了。

 

“抱歉。艾玛小姐,我,为了寻找刺激才来到这儿,所以你应该明白我意思。与其求我,还不如想想怎么求面对后天的狂欢吧。监管者可不会对任何一个人仁慈,不是吗?”

 

奈布说完后留下了呆在原地一声不吭的艾玛

 

“啧,这个男人真是冥顽不灵!走吧丽莎!我们可以考自己不是吗?就像上一次,咱俩合作对那个慈善家的事情,不是配合的很好么?”

 

艾玛没有回答那个声音,只是低着头,走向了花园的方向。或许逃出这里不止一种办法?

 

8月15日

 

艾米丽按照约定的时间,准备出发却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麻烦——艾玛想请自己一块观赏花园,她自己新培育的花。这可让她头疼了该以什么样的借口拒绝艾玛呢?

 

等等,她突然间想起了什么,转过身,用温和的语气来跟艾玛说话

 

“艾玛,你今天不是要去找莱利先生吗?”艾玛一下子被艾米丽问倒了,急忙改口“对对对哦!那改天再请艾米丽啦~我现在先走啦!白!”

 

看着艾玛渐渐离开的背影,一直悬着心的艾米丽才感觉到一丝的安稳。不过艾玛会理解自己的,对吧?毕竟我可是她的天使,她一定会理解自己的。

 

寂静的丛林里,仿佛在掩盖什么,乌鸦按捺不住的在枝头啼鸣,满是覆盖了苔藓的石子小路,通向了最深处那所平常再不过安静的木屋废墟里。

 

当艾米丽到达的时候,发现杰克意外的还没有到达,开始怀疑起他绅士的准则到底是多么的荒谬无道?

 

“人呢?呵呵,这就是绅士?”

 

“是吗,小姐?”空气中传来了声音,云雾一下子汇聚在一块,消散的片刻是一位看似优雅无比的英国标准绅士“在下,可恭候多时了呢,迟到的怕是您吧?艾米丽小姐?”

 

自知有事求于人的艾米丽,也只好咽下这口气,到头来说还是自己迟到,理亏在先。

“既然你来了,也代表你同意帮我的忙了不是吗?杰克先生。”

 

艾米丽没有听到杰克的回复,继续说她的,不管杰克有没有听进去,帮与不帮对她来说都无所谓了,因为她已经找到了更好的人选艾玛的父亲——里奥·贝克。对于任何一位父亲来说,如果自己的女儿精神出了问题,不论怎么样,都会心甘情愿的去帮助她。

多大的代价对于一个失责的父亲来说,又算得了什么呢?

 

“之前我在艾玛小的时候就已经发现她有严重的恋物癖,况且还存在精神分裂症的可能,现在我发现她的人格解离状态,已经好转了不少,那个稻草人你应该知道吧?那个就是艾玛未彻底分裂出来的人格。 ”

 

艾米丽边说边注意杰克的神色,那疑惑的一刹那,可是被她看的死死的,这不救表明了,他还是关心艾玛的不是吗?

 

“现在艾玛的精神状况已经有所好转了,所以我想我需要别人来帮助艾玛恢复正常。”

 

“所以,在那天,碰巧的相遇,就让你想到了我不是吗?”杰克笑着,他听了半天以后终于说话了“艾米丽女士。”

 

“是的。我希望您能用爱去让她恢复正常。再说了,您不是也喜欢艾玛吗?”杰克的脸色突然开始变的难看了,他压低了声音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呵呵”艾米丽冷笑了一番“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哦~这可是中国的一句古话,杰克。”

 

看着艾米丽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,兴许让杰克不爽,但为了艾玛,他只好妥协

 

“我会帮助你的,但说清楚,我只是为了艾玛。”

 

“好的,那么合作愉快。”

 

“哼,合作愉快吧。”

 

看来,这一次我能实现对她的承诺了,艾玛,不,丽莎······治疗好以后,我会带你离开这里,我发誓。

 

8月17日

 

新的狂欢即将要开始了,到开始前的几秒钟,杰克还在犹豫。

我这么做已经算违反了规则,会有和里奥一样的惩罚吗?毕竟他为了保护女儿,被迫签下庄园主的条约,永远为他工作······

 

那么自己又会落得什么样的下场?

 

为了艾玛,付出再多算什么呢?

 

“别忘记了,杀人是一件多么富有乐趣的事情啊。杰克,对吧?”

 

那个声音,那个从小到大都在迷惑他的声音,又来了,曾经的悲剧,那个玩偶再也修不好了······不,这一次我会摆脱他!悲剧不会再一次发生了。

 

游戏开始了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直沉迷于修机的艾玛才发觉,这时候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,她该做什么?她不知道。生怕下一个就是自己

 

“砰砰砰···”

 

心跳如此剧烈,这是监管者在附近的征兆!不行,艾玛知道自己是最后的希望!她绝不可以输!

 

“有时候箱子,能为你带来好运。——幸运儿”

 

这句话在脑海里回响,她趁心跳声没有那么剧烈的时候,跑到箱子附近开始摸索

 

好运永远会眷顾一个幸运的人

 

“信号枪!”

 

可以防身的武器眼下不就是她最需要的吗?

 

她觉得自己头一次对熟悉的地区迷路了,艾玛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去往哪里,迷失了方向的羔羊,会找到路吗?

 

乌鸦注视着一切,作为他的眼线,他的使者。它明白自己该做什么。黑色的旋风笼罩在女孩的四周,巨大的噪音,使得杰克被吸引了过来

 

“艾玛。”

 

突然乌鸦四处逃散,女孩狼狈的样子,他悉数看在眼里,很心疼她,但出于身份,他从未敢承认这份感情。

 

“杰···杰克先生。”艾玛开始支支吾吾起来“别,别抓我好吗···”

 

艾玛的请求,无力的呻吟,让杰克的心又软了不少

 

“你走吧。地窖就在中间那块废墟的后面。”

 

“啊,谢谢杰克先生!”

 

艾玛感觉很惊喜,每一次不管是哪个监管者从未放人离开过,可今天偏偏杰克却放过了自己!正当她想要离开的时候。

 

她看见了那个在与什么做斗争的杰克,面目狰狞的样子,让她害怕极了,忍不住走上前去

 

“杰···杰克先生,您没事吧···”

 

反被杰克吼了一声

 

快走!这不是你该停留的地方!”

 

“可···”

 

“快离开!不然我下一秒可能就会杀了你,知道吗!”

 

“不!”艾玛哭着跑向了杰克,一把搂住他的腰。此时的杰克也意外的安分下来“先生,我不会离开您。”

 

“艾玛···”杰克半蹲下来伸出手“艾玛,你愿意嫁给我这个杀人不眨眼臭名昭著的开膛手——杰克吗?”

 

“我·····当然愿意啊。”

 

 

 

俩人相拥在一块的场景,不就是8月17日这一天最令人高兴的吗?

 

七夕节快乐W,就偷懒吧!过程不写了!我累了!

评论(1)

热度(12)